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简介

2022-12-23 10:08 来源: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
字号:【

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,前身为常德市劳动教养管理所,始建于1981年。2014年转型为“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”。同年,成立“常德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”,对患有艾滋病等严重疾病的特殊涉毒人员进行集中收治。

全所占地面积约100亩,建筑面积约27800平方米,现有编制161个,内设机构22个(其中科室12个,大队9个,常德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1个),收治规模为强戒人员1500人、特殊人群120人。

主要职能是依法对强戒人员和特殊人群涉毒人员进行收治管理、教育戒治、考核评估和康复巩固,对解除强制戒毒人员开展延伸帮教,指导乡镇(街道)开展社区戒毒(康复)工作。

近年来,常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上级党委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该所党委一班人团结务实、大胆创新,根据社会管理创新的要求,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毒情发展演变,用全新的视野和方法来把握、推进戒毒工作。通过树立“大戒毒大矫治”理念,推行服务性执法、教育性管理和综合性矫治创新,在全省戒毒系统中,多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,形成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常德特色。连续12年被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评为“六无”单位,2021年被省戒毒管理局评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考核先进单位和“百千万”戒毒操守工程先进集体,为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定作出了积极贡献。